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陳其邁表示,高市府之後建立管線電腦資訊系統時,中油告知共有三條管線,四、八吋管是油管,六吋是中石化的丙烯管,市府看不到使用者為福聚或榮化的相關資訊。因此,在洩氣的當晚,怎麼都問不到榮化,等中油告知榮化也用來輸送丙烯時,已是氣爆前的深夜十一點半。 陳其邁認為,依「石油管理法」規定,油管埋設須同獲中央與地方的核准,地方政府只是同意讓業者挖路,但這條管的本身還是要先經中央核准。若馬政府堅持要推給地方政府,那就該向當時核准申請的吳敦義究責。
超連結 NEWS.LTN.COM.TW

申請埋油管 卻變成輸送丙烯 - 焦點 - 自由時報電子報

經部應負管理責任曾任高雄市代理市長的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昨出示一九九○年的埋管申請書指出,中油當時是申請設置「油管」,事後榮化卻用以輸送丙烯,事業單位主管機關經濟部必須負起埋管後的管理責任。
留言
  • Chen Jesse
    是否考慮行政訴訟以法律究責之手段來對焦厘清爭議?雖然費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