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誰才是真正的沙豬?》 柯文哲的沙豬言論,果然不被媒體與連陣營放過。
畢竟這是太好炒作的攻擊題材了,對藍營來說,無疑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不只幫了連勝文,也拉了陳以真一把。這回虧大了。 坦白說,身為女性,對於柯醫師櫃姐說我是相信氣憤的,對於他一再地發言不慎也快瀕臨無法忍受的極限。 但光以一句話、或幾句話評論柯就是不折不扣的沙豬主義,或擴大解釋,質疑他無法推動婦女政策,我倒認為失之偏頗,未免也無限上綱了。 事實上,「柯式幽默」一直是柯文哲獲得廣大支持的一大原因,因為他沒有一般政治人字斟字酌的做作、假掰。… 更多 而我也可以想像,「櫃姐論」「婦科論」那樣的譬喻,是為了營造演講「笑果」而生的說法。只是這回玩笑開得過頭,得罪的是1/2的選票族群。 身處政治圈,不必騙人,這本來就是個「沙文主義」掛帥的領地,東西皆然。
只是混久了,這些搞政治的夠「政治」,不會犯柯P的錯,說出白目的話罷了。
該檢討的,恐怕多數的男性政治工作者也該好好自我檢視一番。 我也要說,馬英九怕太太舉世皆知,看似尊重婦權的他,就有什麼了不起的政績作為了? 連勝文,能擲百萬為愛妻慶生,就代表他是絕對的支持婦權了嗎?
(哦!我沒健忘,過去,連戰似乎多次被影射有不當「對待」妻子的記錄,若為真,更該被批判。) 尊重女性,提倡婦權,這是整個台灣社會都該面對、檢討的嚴肅課題,不該只淪為選舉攻防的題材,拿來操弄。 若把女權議題拿來作為政治工具,那才是真的該被唾棄、鄙夷!對女性而言,這才是最大的不堪!
留言
  • 李淑惠
    唉呀!他這個人就是心直口快,刀子口豆腐心,可是,我也聽了不是很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