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好立委 楊瓊瓔, 台中市。 82,032 個讚 · 9,74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楊瓊瓔】一輩子為你服務 立法院第十屆立法委員 (台中市第三選區 潭/雅/神/后)
貼文
【修法補破網,民眾食安心】 <<食安法>>下午在立院三讀通過,這次通過修法重點在: 1.針對黑心產品危害人體健康之虞的灰色地帶,除最高7年有期徒刑外,並提高罰鍰、罰金上限至2億元,法人罰金最高可科20億,加重對不法業者的處罰。 2.避免黑心廠商脫產,廠商不法所得即使流入第三人者,法院也可沒入與追繳;主管機關必要時得向法院聲請假扣押或假處份,並免提供擔保。… 更多 3.確定「分廠分照」原則,食品廠只有食品的執照,不得從事非食品的製造、加工與調配,以避免非食用原物料、添加物流入食品鏈。 4.行政院設立食安會報,由行政院長擔任召集人,各直轄市、縣市政府也設食安會報,由地方政府首長擔任召集人,橫向整合管理各部會食安相關業務,定期追蹤,具體落實食品安全管理。 希望藉由此次修法,嚇阻不良廠商,還給民眾一個安全安心的飲食環境。 瓊瓔甜美報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