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石化災難何時了 災後重建最重要-【王敏玲】 正當日月光污染後勁溪之復工爭議未解、旗山水質保護區的農地被驚爆填埋中鋼廢爐渣毒害社區時,高雄竟又發生台灣史上最大的工安事件,前鎮區石化管線氣爆後發生多起爆炸及火災,造成26人不幸死亡,280人受傷、2人失蹤。以上三案均為工業發展「殃及」環境永續或人民安危的議題。高雄,這個被工業牢牢盤據的城市在這場不幸之後是否能脫胎換骨?
超連結 THINKINGTAIWAN.COM

王敏玲:石化災難何時了 災後重建最重要 - 想想Thinking Taiwan - 想想台灣,想想未來

正當日月光污染後勁溪之復工爭議未解、旗山水質保護區的農地被驚爆填埋中鋼廢爐渣毒害社區時,高雄竟又發生台灣史上最大的工安事件,前鎮區石化管線氣爆後發生多起爆炸及火災,造成26人不幸死亡,280人受傷、2人失蹤。以上三案均為工業發展「殃及」環境永續或人民安危的議題。高雄,這個被工業牢牢盤據的城市在這場不幸之後是否能脫胎換骨? 圖說:後勁溪長期受工業廢水污染,圖為中油煉油廠排出的化學濃湯。圖文提供:地球公民基金會。 死者已矣,祈願其能得到安息;生者於此悲慟之時,應集全民之力思索如何嚴謹地進行足以讓高雄市民真正安居樂業的災後重建工作。 早在1946年國民政府接收日據時代留下來的海軍燃料廠,更名為高雄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