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這個周末,令人感到格外悲慟,除了日前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造成嚴重傷亡,又聞羅瑩雪羅部長於3日深夜病逝…
願逝者安息,生者節哀! 羅瑩雪女士曾於馬英九時期(2013-2016)擔任法務部長,此前曾任法務部專員與編審、台北少年觀護所副主任;並曾擔任總統府國策顧問、蒙藏委員會委員長、福建省政府主席…… 更多
羅部長畢業於臺大法律系,畢業後取得律師資格並至美國留學,回到台灣後將幾十年生涯奉獻於公職。羅部長生前致力推動《兒童福利法》,與《兒童及少年福利法》修法工作,奠定兒保制度基礎;並曾聲請司法院大法官解釋,推翻《民法》的「父權優先條款」,翻轉父系主義,於法律中落實子女最佳利益原則。 羅部長在法務部長任內罹患乳癌,卻仍堅持低調到法務部上班,到立法院備詢。她曾表示,所有人都會生病,自己年紀較大才生病是很幸運的,羅部長更鼓勵所有人,不管有沒有生病,或遭遇什麼困難,都應用最樂觀、最正面的態度看待,並從中學習。面對生命的轉折及病痛帶來的折磨,羅部長以開闊、豁達的心胸面對,因為她認為人生並沒有結束和開始,不是人走燈滅、什麼都沒了,生命是一直延續下去的。
羅部長在各種人生境遇下,總是以最樂觀、最正面的態度面對;在罹癌後,仍盡其所能為國家效力,這樣的羅部長是為眾人景仰的! 羅部長,謝謝您,願您一路好走!
圖片
留言
  • Hsiao-hui Vivian Chiang
    她是難得一位有擔當的法務部長,她的離開,令人惋惜,國家又失去了一位能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