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有關媒體報導「老師反映國內數位學習資源相關事宜」,教育部說明如下:
一、教育部預定於106學年度起建構教師專業發展支持系統,以系統思考、盤點統整的概念整合教師專業發展相關計畫及資源,以減輕學校教師與行政同仁負擔,使教師有充裕時間回歸教學專業;並優化教師專業發展支持作業平臺,提供教師記錄專業成長歷程之數位網站。… 更多
二、針對中小學的數位學習設施建置方面,教育部負責建構及支援全國學校網路資訊環境的基礎建設,包括:骨幹網路頻寬效能提升、校園最後一哩網路基礎建設、校園無線環境建置及學校資訊設備更新等。
三、在數位學習方面,教育部的「教育雲」平臺已彙集相關單位與機構之數位資源,並結合各縣市發展MOOCs課程影片,支援全國師生數位教學所需的資源環境;另國內近年也有許多由下而上的自發性教師學習社群,如:教育噗浪客,讓對資訊教學有熱忱的教師們藉由社群平台討論交流,提升教學品質。
四、教育部樂見教師們與全世界的課程與教學網路平臺合作,除了進行國際交流觀摩,共同為孩子的學習努力、幫助教師專業成長及提升教育競爭力外,也讓世界看見臺灣教師對學生用心付出的可貴。
分享 教師專業發展-吾愛吾師
有關媒體報導「老師反映國內數位學習資源相關事宜」,教育部說明如下: 一、教育部預定於106學年度起建構教師專業發展支持系統,以系統思考、盤點統整的概念整合教師專業發展相關計畫及資源,以減輕學校教師與行政同仁負擔,使教師有充裕時間回歸教學專業;並優化教師專業發展支持作業平臺,提供教師記錄專業成長歷程之數位網站。… 更多 二、針對中小學的數位學習設施建置方面,教育部負責建構及支援全國學校網路資訊環境的基礎建設,包括:骨幹網路頻寬效能提升、校園最後一哩網路基礎建設、校園無線環境建置及學校資訊設備更新等。 三、在數位學習方面,教育部的「教育雲」平臺已彙集相關單位與機構之數位資源,並結合各縣市發展MOOCs課程影片,支援全國師生數位教學所需的資源環境;另國內近年也有許多由下而上的自發性教師學習社群,如:教育噗浪客,讓對資訊教學有熱忱的教師們藉由社群平台討論交流,提升教學品質。 四、教育部樂見教師們與全世界的課程與教學網路平臺合作,除了進行國際交流觀摩,共同為孩子的學習努力、幫助教師專業成長及提升教育競爭力外,也讓世界看見臺灣教師對學生用心付出的可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