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即時新聞】老師學習「系統思考」 部長現身打氣  
為利前導學校規劃試行新課綱,教育部今日委託臺師大陳佩英教授及其團隊協助帶領45所普高前導學校,進行相關的試行及轉化,並與高中優質化計畫結合,規劃一系列的諮詢輔導、共識營、培力增能營、課程發展工作坊、研習及每月例會,以協助學校順利轉化新課綱,並規劃校內的三年總體課程計畫。… 更多
教育部部長潘文忠今天特別出席致詞,與參加研習的各前導學校校長、主任及教師分享新課綱的精神及理念,並期許他們齊心努力推動新課綱,讓新課綱的理念及精神真正在學校及課堂上實現。
潘部長表示,前導學校計畫堪稱推動新課綱最重要的配套方案,而這波新課綱在普通型高中將會有相當大的變動,首先是強調素養導向的課程設計、教學及評量,都將大異於過往,主要目的是為了落實新課綱「核心素養」精神;另外在課程方面,部定必修課程可因應學生學習差異而實施適性分組教學、學校也可依據學校願景及在地特色規劃校訂課程,以及增加「彈性學習時間」。
潘部長也指出,為讓教育部各相關司、署及國教院在研訂配套工作上更加緊密連結,教育部自105年8月起成立「中小學師資課程教學與評量協作中心」專案辦公室,專責處理課程研發、師資培用、課程教學推動及大學入學考招制度等跨系統部門的溝通、整合、連結與協作,透過定期召開會議,了解各單位各配套方案辦理進度外,更提供彼此對話、溝通及協調的平臺。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