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顏色不一樣的煙火,懷念永遠的哥哥張國榮】
18年前的愚人節,張國榮跟世界開了好大的玩笑😢
留下「Depression」的字樣後,從香港文華東方酒店24樓一躍而下
哥哥與他雋永的身影,至此長存在我們心中⋯⋯ 「你不曾真的離去,你始終在我心裡」
張國榮生前耕耘演藝圈26年,發行超過60張唱片🎵、拍過58部電影🎬
到現在仍有各地粉絲自發性地以不同形式與他相伴,例如他的後援會今年邀集眾多歌手一同舉辦《想你… 更多 張國榮》紀念音樂會🎼
不只華人,連日本、韓國都非常喜愛他;在這幾年韓劇中,甚至可以見到哥哥穿梭劇情、畫面中📺
而每年4月1日,東方文華酒店門前也會堆滿紀念張國榮的花束,蔚成一片花海💐 「不瘋魔,不成活」
熬過了六年的音樂低潮,他才藉著《風繼續吹》和《Monica》2首歌躋身80年代的香港樂壇天王👨‍🎤
除了音樂,他也以高標準追求電影藝術的表演。在他拍攝人生中的藝術巔峰《霸王別姬》時,他就告訴導演陳凱歌:「我能演好,因為我就人戲不分,雌雄同在,我就是程蝶衣!」
他是《霸王別姬》中芳華絕代的程蝶衣,是《金枝玉葉》裡的天才製作人顧家明,是《春光乍洩》裡愛得大膽的何寶榮,是《英雄本色》中義氣柔情的宋子傑,是他出演過的每個角色,更是演出這些角色的張國榮。 「我就是我,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在那個對憂鬱症、性別及性傾向有諸多誤解的年代😔
哥哥的藝術張力受限於社會的偏見、媒體的不公義,而二十年後我們才明白,原來他只是活得「太前衛」
但也是因為張國榮當時衝破了限制,淋漓地展現對藝術的堅持、對工作的敬業,以及他對感情的奔放,使得他的影響力持續至今,也直接或間接引領了很多人在思想上轉變🌍 「風繼續吹,不忍遠離,心裡極渴望,希望留下伴著你。」
回憶會消散,但是一代巨星的風采卻不會,永遠懷念這位風情萬種的大藝術家。
#張國榮 #哥哥 #風繼續吹
圖片
留言
  • Arthur Sink
    委員好,以下這則貼文似乎有些突兀?但是思念之情都是一樣的……

    “看不見,可是你依舊存在”!
    《荒漠甘泉》~~… 更多
    即使你死了,我不願悲傷。
    死神不能永久把我們隔開。
    不過像牆頭花,
    爬到牆的那一邊開出花來,
    看不見,可是你依舊存在,它豈能把我們隔開。
    ~~謹以此文紀念
    先總統 蔣公
    https://youtu.be/u6kt8bk8VB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