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亞洲國家面臨的另一個陷阱-【日經中文網】 無論是印度還是印尼,都到了從以往的「亞洲式政治」正式轉型的階段。在這裡需要關注的是泰國政治。2001年誕生的他信政府意味著泰國已經從舊的政治模式脫胎換骨。之前的政治是在皇室、軍人、國有企業、新聞媒體等既得利益集團之間維持著微妙平衡,在他們進行利益分贓的同時,佔國民半數以上的農民並未享受到經濟增長帶來的好處。他信政府通過提高白米收購價格、引進低交費的醫療制度等來幫助農民,鞏固了政權基礎。但隨著2006年的軍事政變而下臺,隨後的泰國政局出現了一段混亂時期。在2011年的大選中,他信的妹妹穎拉成為新的總理,儘管民眾非常渴望穩定,但由於反政府遊行及把司法也捲入進來的政治鬥爭,導致軍方再次發動軍事政變,控制了全部權力。
超連結 ZH.CN.NIKKEI.COM

亞洲國家面臨的另一個陷阱 日經中文網

日經中文網是日本經濟新聞社的中文財經網站。提供日本、中國、歐美財經金融信息、商務、企業、高科技報導、評論和專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