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請連勝文公布公有住宅的地號! 針對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要求柯文哲應公布興建公共住宅地號,陳其邁表示「柯文哲的地找到了,連勝文要蓋公有住宅的地號在哪裡?」。
今年4月22日連勝文表示將循新加坡案例推動台北市公有住宅建設,隔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內政部長陳威仁及營建署長丁育群即回應陳其邁委員詢問並表示,台北市目前已無地可蓋公有住宅。陳其邁認為,連勝文與柯文哲所提之住宅政策的差別僅在於,一個是要蓋圖利財團的合宜住宅,另一個則是要蓋只租不售、實現居住正義的社會住宅,陳其邁指出,住宅政策的問題在於要不要做,既然柯文哲的地找到了,就請連勝文公布蓋公有住宅的地號!
超連結 NEWS.LTN.COM.TW

連勝文倡蓋合宜住宅 陳威仁:雙北沒地蓋 - 財經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日前表示,他要參考新加坡的模式,在台北興建公有住宅。不過內政部長陳威仁今天接受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質詢時卻表示,雙北已經沒地方蓋合宜住宅。陳其邁對此直接問陳威仁「是不是在戳破連勝文的謊言?」針對台北市的高房價,連勝文日前主張可以參考新加坡,因為新加坡土地的供給比大台北地區來得有挑戰性,卻做得非常好,因此他建議台北市學習新加坡,興建更多公有住宅 ,減輕台北市民的壓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