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雲林元長合和村 插旗推無毒農業-【上下游News&Market】 李長發今年四十九年次,國中畢業北上台北,從事汽修工作,從學徒到自己開店,在台北待了近三十年,十年前因為父母年邁,決定回鄉發展。 「我們社區有八成居民務農,剩下兩成則是農業相關工作。」李長發說,慣行農法的作物,消費者不一定吃得到農藥,但是農人在第一線肯定首當其衝,因此他認為在社區推動「無毒健康村」,對生產者、消費者是雙贏的行動。
超連結 NEWSMARKET.COM.TW

雲林元長合和村 插旗推無毒農業 - 上下游News&Market新聞市集

李長發說無毒旗是象徵,也是個看得見的願景,他返鄉十年來一直推動「無毒健康村」。李長發推動的無毒農業,不用農藥、化肥,有用有機肥,但是沒有申請有機驗證,他認為有機驗證對農友的負擔比較高,而無毒農業對農友的門檻較低。(攝影/楊鎮宇)
留言
  • 張峯山
    為延續子孫福氣,這個堅持是必要的!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