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打狗吹水】是「價值」,而非「青春肉體」佔領政治!-【新ㄧ】 「青年參政」的意義,首先在於年輕政治素人的政治參與跟介入,讓原先造成社會崩壞的政治遊戲規則,有了改變的契機。換言之,青年政治素人參政的背後的價值意義,指涉非權貴出身、無政商背景、尋常平民、誠誠懇懇的勞動受僱者,想要重新改寫政治遊戲只能由政商權貴單方壟斷的意義,以及呼喊著一種以社會公義而非利潤效率為指標的政策。基於此,「青年參政」就不單只是「青春肉體」的參政,而是一種以年輕世代為參政所帶出的「新政治價值」的呼喚與體現。
超連結 THINKINGTAIWAN.COM

新一:【打狗吹水】是「價值」,而非「青春肉體」佔領政治! - 想想Thinking Taiwan - 想想台灣,想想未來

318太陽花運動的年輕世代,可看成是青年人向這個由年紀偏高的既得利益統治權貴圈惡搞之下,所導致衍生的買不起、養不起、生不起、住不起的社會大崩壞的怒吼之聲。換言之,當下以年輕世代為參與主體的公民運動,正是學者筆下的「崩世代」,向台灣當前的「崩時代」現狀,進行討伐的聲音。 圖說:太陽花世代開始喊出「青年佔領政治」,但希望能避免淪為「青春肉體佔領政治」(取自台灣教會公報網站)。 儘管,「崩世代」的公民們,步伐紊亂、姿態蹣跚、又常分心旁鶩,例如,今天護樹、明天石虎、後天風車…,但公民運動的討伐隊伍,仍舊挺進至台灣社會崩壞的核心—「政治崩壞」。於是,隨著年底「九合一」選舉腳步的逼近,「青年參政」的呼喊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