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周春米 立委, 屏東縣。 104,969 個讚 · 18,5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屏東有春也有米,我是小米姐姐,周春米! 屏東服務處 電話:08-7338312 東港服務處 電話:08-8322331 恆春服務處 電話:08-8880888 內埔服務處 電話:08-7786756 潮州服務處...
貼文
小米今天在司委會中,針對言論自由與國家安全的問題來請教國安會 #顧立雄秘書長; 近期,部分台灣人士用視訊或實際參與的方式,發表「中國應該以武力的方式,來促進兩岸統一的言論」,又或是在帶有中國官媒色彩的youtube節目中發表涉及武統台灣的言論!… 更多 這樣的言論,如果單一為之或偶而為之,有可能落在言論自由的範疇,但是如果是常常為之,或有在地協力者,有受到境外敵對勢力的指示、委託、贊助,在公共傳播上從事具有政治性目的的宣傳行為,那就有危害國家安全的可能,我們也不應該單純依賴言論自由的反制來做處理。 顧秘書長提到,根據現有的情資來看,中共在未來是要去實踐 #輿論戰、 #心理戰、 #法律戰,這三戰都是認知做戰的一部分,目的是動搖台灣人民的民心,讓中共達成不戰而屈人之兵的目標。 在現有的法律架構下,反滲透法與國安法所可以處理的,是接受境外指示、委託、贊助而去從事選舉、遊行、罷免、發展組織、或是洩密等等的行為,但如果是單純的言論發表,則還沒有相關的規範。 台灣人民都非常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價值,言論自由與民主防衛機制之間的權衡,需要我們的討論與思考,才能確保台灣的國家安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