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安倍晉三想要什麼?-【紐約時報中文網】 習近平主席在首爾大學的演講中則直言不諱地「聯韓製日」,說「上個世紀上半葉,日本軍國主義對中韓發動野蠻的侵略戰爭,吞併朝鮮半島,侵佔中國半壁江山,使中韓兩國生靈塗炭、山河破碎。在抗日戰爭如火如荼的歲月中,我們兩國人民生死相依、傾力相援。中國境內的『大韓民國臨時政府舊址』、上海紀念尹奉吉義士的梅軒、西安光復軍駐地舊址等,都見證了那段可歌可泣的難忘歷史」。… 更多 「東北亞的權力格局是不是要顛倒過來了?」7月4日在東京,7月7日在北京,日本和中國各自的政府中層政府官員在與我的私人交流中提出了完全相同的問題。 他們的意思或疑問是,日韓是美國的盟國,中朝是所謂「血盟」,按道理,至少從地緣政治的角度,日韓站在一邊,中朝站在另外一邊的格局是天經地義的。而現在,格局怎麼變成中韓之間和日朝之間出現了靠近的跡象? 真的「顛倒」過來了?我的判斷是,未必,也不至於。
超連結 CN.NYTIMES.COM

安倍晋三想要什么?

6月底至7月初,我在日本呆了十天。在此期间,发生了两件影响日本政治的大事。一个是内阁通过决议部分解禁行使集体自卫权,另一个是日本解除了对朝鲜的部分制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