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能源思考題】 (二十七)澳洲批發電價,變負的-【藍弋丰】 今年7月2日,在台灣是夏天,在南半球的澳洲是冬天,下午時分,澳洲昆士蘭省的批發電價,不僅是負的,還跌破百萬瓦小時(megawatt-hours)負 100 澳元,也就是每度電約為負2.8塊錢新台幣。 這是怎麼回事?當天陽光普照,而澳洲這幾年來家戶及商用屋頂太陽能──尤其是租賃模式──發展蓬勃,每當日間太陽能發電高峰時,電網電力需求就大減,於是電力嚴重供過於求,導致批發電價竟變成負的。
超連結 THINKINGTAIWAN.COM

藍弋丰:【能源思考題】 (二十七)澳洲批發電價,變負的 - 想想Thinking Taiwan - 想想台灣,想想未來

今年7月2日,在台灣是夏天,在南半球的澳洲是冬天,下午時分,澳洲昆士蘭省的批發電價,不僅是負的,還跌破百萬瓦小時(megawatt-hours)負 100 澳元,也就是每度電約為負2.8塊錢新台幣。 這是怎麼回事?當天陽光普照,而澳洲這幾年來家戶及商用屋頂太陽能──尤其是租賃模式──發展蓬勃,每當日間太陽能發電高峰時,電網電力需求就大減,於是電力嚴重供過於求,導致批發電價竟變成負的。 到這裡,有人就開始說:那是「因為澳洲地大」「有沙漠」,剛好,測驗一下你有沒有在認真看。上面說的是「家戶及商用屋頂太陽能」,頂多能說是澳洲房子比較大,牽拖到有沙漠更是離譜。又有人說:「那要花多少錢裝」,剛好,再測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