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周春米 立委, 屏東縣。 104,969 個讚 · 18,5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屏東有春也有米,我是小米姐姐,周春米! 屏東服務處 電話:08-7338312 東港服務處 電話:08-8322331 恆春服務處 電話:08-8880888 內埔服務處 電話:08-7786756 潮州服務處...
貼文
天價罰鍰吃不消,小米要求法務部修法放寬分期繳納上限 小米支持政府針對違法的行為來做處罰,不過小米先前遇到陳情案件,當事人被行政機關罰了數百萬元,也有意繳納罰緩,不過卻因為 #行政執行事件核准分期繳納執行金額實施要點 最高只能分72期的規定,造成當事人很嚴重的經濟負擔。… 更多 現行的分期繳納規定的設計,是因為過去高額裁罰都是以金融機構、公司行號或法人等為主要規範對象,因此並沒有考量到裁罰單一自然人時,單一自然人的資力可能遠不如法人。 在現在的時空背景下,以漁業三法為例,為了海洋永續發展以及接軌國際,許多罰則修法後都比過去嚴格,一次違法將處罰數十至數百萬新台幣的罰鍰不等。許多漁民遭受上百萬之裁罰後,申請分期付款,但也因為遭裁罰金額通常不足一千萬元,所以最多只能分期72期繳納,一個漁民每月仍須繳納十萬元以上的罰鍰,根本無法負擔! 今天,在小米續審法務部的預算時,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表示已完成修法,現發文給法務部,將延長分期的一千萬元門檻進行修正,未來,將依照當事人的還款能力來進行分期期數的規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