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岱樺, 高雄市。 57,533 個讚 · 1,850 人正在談論這個。高雄第四選區立法委員林岱樺 官方Line@tti3709p 大寮服務處 (07)781-8117
貼文
要聞】林園五福里遷村案露出曙光 喧騰甚久的林園工業區五福里十三-十七鄰遷村案出現重大進展,立委林岱樺今天在林園中油廠召開五福里遷村進度說明會提出素地徵收方案收購民眾土地,獲得在場鄉親熱烈支持,只要能突破相關法規限制即可定案,讓遷村案露出曙光! … 更多 林岱樺表示,五福里十三-十七鄰受害居民約有二00多戶,原本距離中油三輕廠約五00公尺,長期飽受空氣、噪音及水污染之苦;最近新三輕已完工試車後,步入正式開工已倒數階段,而新三輕廠房距離民宅僅一百多公尺, 痛苦指數倍增,為協助居民遷村。她前後奔走兩年介入協調近二十次,邀集相關單位實地勘查,建議市府及中央協助中油合法收購民地,以利遷村作業。 今天,在林園中油廠召開遷村進度說明會上 她提出了「素地徵收」方案收購民眾土地。所謂素地徵收是以現況購地方案為準則,利用現有公設及維持現有分區,據此評估公寓建坪收購價約九萬到九點三萬,透天厝建坪價約九點二萬到十點八萬,這項方案提供所有權人土地及建物較優的價格,且廠商購地成本將大幅減輕又可使用土地面積增加 ,比起之前的市價或產業園區價購等方案可行,可說創造「雙贏」! 這項方案在會中提出後,獲得在場近二百名鄉親發言熱烈支持。不過,中油總經理陳綠蔚表示,礙於「政府採購法」、「指定地區採購房地產作業辦法」及「公開發行公司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原則」等相關法律規定,中油恐怕無法以現況承購素地方式辦理。陳這番話等於波了一盆冷水,讓民眾很「感冒」,紛紛發言指責中油長期污染地方的不當; 並要求陳綠蔚搬到工業區長住以體會當地居民的痛苦 ,在 遷村價購方案沒有解決之前,禁止中油新三輕開工以及先提供當地居民十年污染津貼等, 現場民眾並張掛訴求專案處理價購的白布條。立委林岱樺則緩頰表示,民眾的心聲大家都已經聽到了 ,她為此向工業局查詢了解,中油公司屬於事業單位,倘因政策需要或特殊情形即可放寬事業單位選購用地之限制,以應實際情況需求。基於此。他已於日前發函經濟部,要求以特殊方案及業務需求為由,協助中油等廠商收購林園區五福里十三至十七鄰,進而讓居民順利遷村,以袪除長年以來的受石化工業污染的噩夢!
圖片
留言
  • 黃金樹
    五福里13/17鄰從新議價何時會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