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時代力量今(1)日舉辦「2022地方選舉共同政見發表會」,說明本黨2022地方選舉共同政見主張。過去,時代力量地方議員問政成績斐然,今年也會接力延續過去成果,更深、更廣地落實時代力量理念,徹底翻轉政治舊勢力,為年輕世代打造更好的台灣!
 … 更多
時代力量2022共同政見共有兩大特色,分別是「反應方法學理、回應地方需求」。我們以深度訪談法,訪談歸納出九大議題,再經加權統計得出四大議題作為時代力量地方選舉的共同政見。分別為:勞動正義、居住正義、數位治理與親子正義
 
🔷勞動正義
👉️強化勞檢能量,補足各地勞檢員並改善勞檢員勞動條件以加強勞檢成效。
👉️提升勞動條件,協助各勞動階層建置工會;爭取代理教師薪資平權;改善基層公務員商調問題。
👉️保障警消權益,協助警消籌組工會、掌握違章工廠危險物品配置圖,改善消防救災安全;消防回歸專業,取消與救災本業無關業務。 🔷居住正義
👉️提高屯房稅的稅率,並縮短建商餘屋販售的年限。
👉️遏止工業區土地炒作。工業區土地交易應註記完成開發年限,而非閒置若干年後,變更地目成住宅建地。
👉️加速社會住宅的推動。設法讓不同職業別民眾共居,社會住宅才不會被視為嫌惡設施,也才能加速興建進度。
👉️政府應保障租屋族在外租屋的居住環境、消防安全。 🔷數位治理
👉️在補充硬體方面,時代力量強調,數位學習已是未來的趨勢,必須落實資訊教育平權,應保障每個人都能夠平等使用資訊硬體設備。
👉️在城市治理部分,時代力量認為,城市治理重要的地方在於公部門應讓城市運行更加順暢、讓民眾更加有感,但現在民眾光是想透過數位裝置取得政府服務,都必須要下載相對應部門的應用程式,應將各部門服務統整成單一系統,才能更加便民。
👉️最後,在提升效率方面,時代力量認為,一些例行的行政庶務應考慮讓機器取代人力操作,才能提升行政效率。 🔷親子正義
👉️提升公托量能方面,時代力量希望推動非營利幼兒園,並鼓勵企業設置托育設施,及完善社區照顧機制。
👉️在提升托育品質方面,時代力量主張提升教保員的勞動權益,確保師生比均衡、揭露不法業者及托育人員資訊,並訂定不當管教條例及通報機制。
👉️在保障兒童遊戲權方面,時代力量主張應盤點各地的閒置空間,納入公民參與機制,營造更宜居且適合孩童遊玩的環境。
👉️在健全性平教育方面,時代力量希望能打造更加全面的性平教育環境,讓同志家庭不再承受歧視和異樣眼光。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