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美中戰略對話與“九段線”爭議 -【美國之音】 今年的美中經濟戰略對話包括從貨幣兌換率、到東亞地區安全,到網路安全等範圍廣泛的問題。其中一個最為緊迫的問題是中國在南中國海跟周邊國家的海洋權爭議問題。 美國對南中國海沒有主權要求,但表示中國在南中國海的咄咄逼人的單方面行為危及那裏的穩定。美國呼籲中國與鄰國通過和平談判和國際法而不是通過武力或武力威脅解決爭端。 中國則表示,南中國海的那些爭議島嶼和海域自古以來屬於中國。中國為此在題圖上標出所謂的“九段線”,將南中國海大約百分之九十的海域劃在中國的版圖之內。(中國最新出版的地圖則標出了十段線。) 但國際社會注意到,中國當局至今沒有給出“九段線”的具體坐標,從而沒有給中國在那裏的海洋權要求提出法律和國際法依據。
超連結 VOAFANTI.COM

美中戰略對話與“九段線”爭議

今年的美中經濟戰略對話包括從貨幣兌換率、到東亞地區安全,到網路安全等範圍廣泛的問題。其中一個最為緊迫的問題是中國在南中國海跟周邊國家的海洋權爭議問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