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作物蟲害用「昆蟲香水」 取代化學農藥-【上下游News&Market】 昆蟲成蟲為了吸引遠處的同類前來交配,所散發出來的化學物質,被稱為性費洛蒙。生產釋放性費洛蒙的器官便是性費洛蒙腺體。 藥毒所副研究員洪巧珍說,作物生長時常有主要的害蟲,利用該昆蟲的性費洛蒙來誘捕,可以有效降低害蟲數量。昆蟲性費洛蒙的收集、純化、誘捕裝置需要長時間的研究,目前藥毒所開發十九種昆蟲性費洛蒙,可運用在果樹、甘藷、玉米、蔬菜、水稻等作物。 洪巧珍解釋,性費洛蒙的誘餌劑量約0.1到5毫克,最多可在田間發揮六個月,而且每種昆蟲性費洛蒙只能誘捕單一害蟲,對其他生物沒有影響,「是田間管理害蟲的好幫手」。
超連結 NEWSMARKET.COM.TW

作物蟲害用「昆蟲香水」 取代化學農藥 - 上下游News&Market新聞市集

要解決作物蟲害,不一定非農藥不可。農委會藥毒所開發十九種「昆蟲性費洛蒙」,以昆蟲交配時發出的性費洛蒙為誘餌,可有效減少害蟲數量,而且不影響生態環境。目前有十種昆蟲性費洛蒙可試量產,其中三種準備申請技轉招標,日後上市後將造福更多農友,對有機農業也有正面效益(圖:小菜蛾被誘捕情形 提供/藥毒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