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大家談中國:認清中日兩國的宿命-【BBC中文網】 自明朝至今數百年,中日交惡事證隨舉隨有,中日友好篇章乏善可陳;彼此積怨甚深,且又相互輕視,「小日本」和「支那佬」作為強加給對方的蔑稱,早已家喻戶曉,婦孺皆知。 中國看輕日本國小、民寡、文化淺薄;而日本雖然是二戰戰敗國,對中國卻是貌恭而心不服,認為中國只不過是附美國之驥尾的幸運兒;不僅如 此,由於國共兩黨於抗戰勝利後即成為不共戴天的死敵,使得日本優游於蔣總統和毛主席之間,巧與周旋,從而豁免了巨額戰爭賠款,竊笑不已。 縱觀日本近現代歷史,其實是一部多難興邦的歷史!如果說,311大地震使日本舉國一時精誠團結;那麼,中日糾結的持續陣痛將使大和民族借力使力,走出二十年低迷,重鎮亞洲!
留言
  • 張峯山
    華人喜歡「自私自利」,內鬥內行。而日本人較會「一億一心」的團結。但台灣人最喜騎牆。一盤散沙是世人公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