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位居永康區精華地段的陸軍砲校開發案,是台南發展副都心的重要指標。清德今日與國防部第四指揮部徐群星副指揮官、陸軍飛彈砲校陳積元校長等於砲校內進行「永康區區段徵收替代設施工程」動土典禮,宣告本案往前邁進一大步。… 更多 2012年9月清德與前國防部長高華柱簽署「陸軍砲校遷建與開發案」備忘錄,確認永康砲校將遷移關廟,原校地由市府辦理區段徵收,規劃用途包括公園、住宅區、商業區等,將一舉帶動永康區加速發展。本案規畫將近20年,在陳唐山前縣長任內就提出發想,但是因為耗資龐大,縣市合併前的原台南縣財力無法負擔,因此擱置。縣市合併後,作為台南第一大都會區的永康,實力足以驅動本項工程,也感謝國防部高華柱前部長與國防部的鼎力支持,因此水到渠成,順利推動。今日永康砲校開發案終於進入相關工程動土,是歷史性的一刻。 本案由市府代辦多項工程興建、用地取得及查估、聯外道路興建、並協助將永康砲校遷移至關廟,總經費為56億元。為了因應龐大經費需求,本案採取「分區分期、代拆代建、先建後遷」的方式,逐步釋出土地進行區段徵收,所得補償費便可用於辦理遷校之資金調度。今日動工的替代設施工程,便是在校區東側新建造「聯合訓練鋼棚」、進行「機電系統銜併」及整修教室、營伙房,以便將西側設備遷往東側,預計於2014年3月底完工。完工後可釋出第一期土地16.57公頃,啟動區段徵收作業。更值得一提的是未來保留15公頃用地作為「永康砲校紀念公園」,將成為台南市最大的綠地,為人口快速成長的永康區保留一片都市之肺。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