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透視中國:七一遊行凸顯中港關係「扭曲」-【BBC中文網】 英國《經濟學人》認為,導致港人不滿積澱的主要原因是近年來北京對97年香港主權回歸時作出的香港享有高度自治、「一國兩制」保持50年不變的承諾越來越不尊重,直至現在明言香港的「自治」完全掌握在北京手裏。 該雜誌建議雙方各退一步,打破僵局。從民主派的角度,應該承認現實,即大部分港人很務實,即使對中共疑慮重重,也不大願意支持激進的街頭政治;而北京方面也應該認識到,在富裕和自由度仍遠超中國其他地區的香港,採用壓制手段很不明智。而且,攻擊香港的司法獨立制度,即使按北京自己的標凖來衡量也稱得上「輕狂、愚笨」(barmy),既讓台灣看在眼裏記在心裏,也無助於扭轉鄰國對中國在區域內 「橫行霸道」的印象。
超連結 BBC.CO.UK

透視中國:七一遊行凸顯中港關係「扭曲」 - BBC中文網 - 兩岸

香港「七一」大遊行凸顯中港關係緊張。中港矛盾的激化、民間的「敵意」和牴觸,堪稱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