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創立於1903年,為台灣七大農業改良場之一, 負責高雄, 屏東和澎湖三縣農作物品種改良與栽培管理改進等技術研發與推廣工作。 屏東縣長治鄉德和村德和路2-6號, Pingtung Pingtunghsien 90846
貼文
檸檬班教學員開創另一種綠金產業
超連結 KDAIS.COA.GOV.TW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檸檬班教學員開創另一種綠金產業

  檸檬是近幾年很夯的水果,價格穩定高俏,而高屏地區是 檸檬的 主要產地,栽培面積約 1,600 公頃 ,占全國 檸檬 栽培面積的 84 %。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為服務檸檬專業農民,於 7 月 21 日 ~26 日辦理檸檬 栽培管理進階訓練班,有 29 位來自各地區的學員順利完成訓練課程,都認為收穫良多,技術大幅精進。   高雄場 場長表示, 檸檬 栽培管理進階訓練主要是提供 檸檬專業農民新穎的 栽培管理 技術與相關資訊,讓學員將所學實際運用在自家果園的生產與管理,以提升產品品質,增加市場競爭力。   檸檬班的課程經詳細規劃,包括:檸檬機栽培技術、農藥經濟安全使用 、 香酸柑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