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侯友宜。 567,536 個讚 · 42,185 人正在談論這個。站在第一線,打造安居樂業新北市。 此粉絲專頁由侯市長與小編共同經營
貼文
做服務業,真不容易! 今天上午去早餐店充當「一日店長」,光是點餐,密密麻麻的口味就讓我傷透腦筋,再加上老花眼,還得熟客幫我指點蛋餅在菜單上的那個位置。 還好以前在警校輪值過伙委,煎過3000顆荷包蛋,讓我有最起碼的自信。可是掌廚還要記清楚客人的細項要求,像是蛋餅要醬不要辣、飲料微甜少冰,手腳要夠快,還不能送錯桌,真是不簡單。 聽完我的分享,年輕同仁立刻搜尋網紅團體「這群人」,點開「職業大暴走」,看著他們扮演急診室、鞋店、銀行、超商、航空公司、飲料店第一線服務員,一個人要同時面對多位顧客的各種要求,最後忍不住暴走,讓人會心一笑。 生活裡經常要想想「易地而處」,才能有更多同理心。許多年輕人進入服務業,他們值得更好的勞動條件,以及來自顧客更多的尊重。
圖片
留言
  • 吳偉棋
    苦民所苦是個好市長。加油一定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