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香港觀察:權為民所賦,權為民所用-【BBC中文網】 白皮書宣示國家對香港具有全面管治權,延伸出對基本法的修改權、解釋權,對特首和立法會產生辦法修改的決定權,對特區立法機關制定法律的監督權,對特區進入緊急狀態的決定權,以及向特區作出新授權的權力等等。從今以後,香港特首只是全國人大、國家領導人、中央政府、中央軍委等「中央直接行使管治權」的忠實代理人。香港的好與壞,都由中央完全負責擔當,以此體現權力與責任的對等。謹記權為民所賦,權為民所用,不要造成香港新的沉淪。
超連結 BBC.CO.UK

香港觀察:權為民所賦,權為民所用 - BBC中文網 - 香港觀察

放權與收權,是國家主權的體現。關鍵是掌權者要明白權為民所賦,權為民所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