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一份99分的呼籲 別讓我們的子孫、受薪階級扛下5.8兆的債務-【商業週刊】 根據我國財政金融概況,在 2012 年底,我國中央政府加上各級政府至今所有欠下的債務累積,已經高達 5 兆 8,159 億元。相當於我們每個人,甚至襁褓中的嬰兒,一出生就為政府背負了近 25 萬元的債務!而且這個數字絲毫不見縮小。自 1999 年起,各級政府歲入歲出淨額(政府每年的收入減去支出的餘額)幾乎每年都是負數。在2000—2004以及2009—2012這兩段時間,每年赤字更是幾乎都超過 3,000 億。在 2009 年赤字甚至高達 5,573 億元!
各級政府債務累積未償餘額,則是由1996年的1.9兆,一路累積到2012年的 5.8 兆元,約當我國GDP的40.8%!
超連結 BUSINESSWEEKLY.COM.TW

商業周刊 - 一份99分的呼籲 別讓我們的子孫、受薪階級扛下5.8兆的債務

中央研究院本月發表的《賦稅改革政策建議書》非常了不起! 中研院一向有書生論政的可貴傳統。早在1950
留言
  • Scur Lai
    堅持 : [社會主義改革才能救蒼生..老人才得安養..年少者才有明天]--例如 : 請完全刪除軍公教和公營事業機構… 更多及財團法人經營績效獎金各種補助. 退休人員.已是不在職不在位的 自然人..不論曾經職位高或低.每個人都是只有一張嘴一屁眼 .故.退休金應人人相同.供應基本生活所需既已足夠. ........................................................................................................... 為大資本家. 量身訂製的經濟自由化制度. 威脅全世界. 堅挺財團的中國國民黨決對不會以 ( 社會主義照顧弱勢 ) 以之因應. 台灣勢必淪為.如十八世紀工業革命時期歐洲悲慘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