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1930年代台北帝國大學早坂一郎教授首次在台南左鎮菜寮溪發現化石後,迄今已有70多年的歷史,臺灣目前所發現最早的智人「左鎮人」化石也在這裡發現,歡迎全國朋友到左鎮菜寮化石館參觀,了解台灣的歷史。… 更多 菜寮化石文化的保存首先應歸功有「化石活字典」之稱的陳春木先生,他致力收集、保存各項化石作品,開啟研究化石、考古的風潮。當時光榮國小師生收集了一千多件化石作品公開展示,於民國70年闢建了菜寮化石館,是全國唯一的專業化石館,今年並進行修整後重新開館。 在菜寮溪發現的化石包括距今2萬至3萬年前左鎮人的頭蓋骨,以及80萬年前早坂犀牛、長靈目等各種動物遺骸,證明台灣有自己的歷史,自成一個民族。過去在中國史脈絡下,台灣史往往被忽略,從左鎮化石館,我們可以對台灣歷史的演進有更多的理解,認真面對自己生命的起源。 台南左鎮菜寮溪的化石不僅是左鎮的文化特色,也是打開台灣歷史的鑰匙,它是屬於我們的重要資產,其價值是無價的,而化石館更是教育學童學習、了解台灣歷史的最佳教材。期盼在市府與各界的努力下,化石館能成為台南觀光的一環,讓台南成為名副其實的台灣文化首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