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今日(30)民進黨立院黨團針對張志軍來台期間相關問題邀請陸委會王主委、內政部陳部長、警政署王署長、國安局及交通部等業務主管人員進行說明,但王主委及陳部長皆請假未到,僅警政署王署長未向民進黨團告假,逕自派副署長與會,明顯藐視國會,故民進黨團於會議開始前即對警政署表達譴責!
本席則針對警方無視人民自由即縱容飯店人員破門而入以及高希均提出和平協議是否係陸委會默許之行為詢問各部會。
陸委會:高希均不代表官方… 更多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30日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張顯耀今天表示,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高希均在佛光山的說法,不代表官方意見。
張顯耀應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邀請前往立法院,報告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訪台相關工作執行狀況。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其邁詢問,張志軍參訪佛光山時,高希均表示,「期待兩岸有朝一日能在佛光山簽訂兩岸和平協議」,是否刻意安排民間人士說這個敏感議題?陸委會當場是否嚴正表達官方立場?
張顯耀表示,星雲法師身體不好,高希均應佛光山邀請代表致辭,當高希均談話結束後,「現場陸方沒有任何回應」,他也告訴陸方,「那是民間意見,不代表官方」。
民進黨籍立委李俊俋詢問,為何這次張志軍訪台不是海峽交流基金會出面安排?
張顯耀說,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今年2月登陸,不是由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接待,而由國台辦安排,建立國台辦與陸委會直接互訪聯繫機制。基於對等原則,這次張志軍訪台,當然由陸委會接待。
不過,他說,包括兩岸制度化協商、兩岸交流與台商服務工作,還是由海基會、海協會負責,海基會角色不弱化。
至於國台辦是否跳過陸委會安排地方行程?張顯耀表示,「我絕對不允許」。國台辦可提建議,協調溝通,但絕不可能、也不會跳過陸委會。http://www.cna.com.tw/news/aipl/201406300205-1.aspx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e2orYL2Cc&list=UUaW9FAblwjbP-1Fycl28C1A
超連結 YOUTUBE.COM

2014年6月30日民進黨團要求陸委會等部會報告王張會相關問題I

留言
  • 李慕恩
    用「和平協議」簽約是把臺灣綁進中國的陰謀
    和平協議是國內法,不是國際條約的型式。
    http://www.ptt.cc/bbs/Gossiping/M.1399133265.A.0B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