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台灣人怎能不看到自經區特別條例才是「三中一青」的殺手!-【許恩恩】 自由貿易以及區域經貿整合的精神,就是弭平資本流動的障礙,將使得大企業橫行無阻,將壓迫中小企業生存空間。而自經區首階段納入「六港一空一區」,包括了最近爭議劇烈的桃園航空城,已經引發土地徵收、土地炒作以及醫療階級化的爭議,今日張志軍近日所到的台中、高雄等地所開放的自由貿易港區,未來也會大幅鬆綁勞動條件,極力造福跨海峽資本的上層階級,將是對中低收入階級的多一層剝削,納入外勞擴大雇用條款,也是對於當地青年勞動者就業空間的壓迫。
超連結 THINKINGTAIWAN.COM

許恩恩:台灣人怎能不看到自經區特別條例才是「三中一青」的殺手! - 想想Thinking Taiwan - 想想台灣,想想未來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近日來台宣稱進行「三中一青」基層走訪,引發眾多群眾激憤,這兩天他與高雄市長陳菊、台中市長胡志強見面,進行會談並走訪地方市政建設。然而,我們不能忘記陳菊對於《自經區條例》的擁護,也不該忽視胡志強在上個月宣布台中市將積極爭取設立自經區,並已成立專案小組展開作業。一旦《自經區特別條例》通過,就是對於所謂「中小企業、中南部、中低收入」以及「青年」的重大衝擊。 圖說:航空城反迫遷聯盟在營建署反對屬於於自經區其中之一的航空城開發案。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自由貿易以及區域經貿整合的精神,就是弭平資本流動的障礙,將使得大企業橫行無阻,將壓迫中小企業生存空間。而自經區首階段納入「六港一空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