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攤牌(二):通向普選的巴別塔-【紐約時報中文網】… 更多 白皮書對「全面管治權」、「維護國家安全」的強硬表態激起了香港社會巨大的反彈。其中針對2017普選,白皮書首次將「愛國者治港」的要求寫入正式文件,明確了在普選的談判桌上,北京的底線就是候選人必須「愛國愛港」。至於「愛國愛港」的具體意涵,參與白皮書起草者、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強世功認為,可以參照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喬曉陽的說法:「不與中央對抗」。這依然是個含糊的概念,但民主派人士均相信,這一條「底線」,足以將北京通過制度設置,將不喜歡的人排除在候選人的門檻之外,而違背了普選應該「普及」、「平等」的國際標準。 接近四分五裂的民主派立刻團結在了來自北京的壓力之下,而原本不被看好的622投票,則成了在陰影之中港人表達不滿的重要象徵。
超連結 CN.NYTIMES.COM

摊牌(二):通向普选的巴别塔

蔡东豪一个箭步跨到马路中央。红灯亮起的时候,这里有几秒钟的静止。就在这几秒钟里,这个50岁的精电国际行政总裁完成了对身处之地最贴切的描述:“中环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地方,你站在马路中间,前后左右十分钟的步行半径,就可以迅速找齐一个投资公司所需的全部人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