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侯友宜。 567,536 個讚 · 42,185 人正在談論這個。站在第一線,打造安居樂業新北市。 此粉絲專頁由侯市長與小編共同經營
貼文
一早看到桃園平鎮工業區大火的新聞。五名消防弟兄殉職,一人重傷在葉克膜治療中,四名輕傷的隊員則是肢體遭不名化學物品灼傷,兩名工廠的移工送醫前OHCA,經急救後仍不治。 很難描述那種沉痛的心情。 聯合報記者描述現場的狀況,驚心動魄。 「當時有3個分隊同時進入火場救援,但廠房受到高溫,2樓天花版崩塌,導致內部的機械直接往下砸,把正好在1樓集結的消防隊員們直接壓住。」… 更多 「當下外面同仁就聽到,有人用無線電呼叫支援求救,未料後來訊號就消失,確定7人失聯。」 「而消防雖已經掌握剩餘4人在1樓的位置,但卻被被機械壓住,同仁必須出動重機械才有辦法排除障礙,截至目前為止仍在繼續努力搜救這4名隊員。」 「據指出,起火大樓的6、9樓還有鹽酸、硫酸,3樓有氫氧化合物,4樓有2400公升柴油,導致大火一發不可收拾,濃煙嗆鼻氣味四竄,直到深夜仍在不停悶燒無法完全撲滅。」 這是一個人間煉獄的景象。先前擔任警察大學校長和新北市副市長,做為警消的大家長,我也經歷過很多次火災現場,但是很少一次失去那麼多消防弟兄。 到了現場,不論火勢再凶,不論歹徒火力再強,大家就是併力向前,沒有退讓閃躲的空間,這就是警消人員的使命感。 警察的平均壽命遠低於國人的平均壽命,因為他們把其他年歲都提早貢獻給了國家社會。當政府算計警消人員的退休金時,希望他們能夠想想桃園這些消防弟兄昨晚在火場中的處境。 生命無價。用自己的生命去捍衛別人的生命,又值幾何?
圖片
留言
  • Simon Lee
    沒有犧牲的就等著退休砍年金唄!!
    就樣是對待退休軍公教警消的態度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