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法案三讀通過後,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上台發言,痛批馬政府不斷宣稱社會正義,也對軍公教勞農提出退休所得改革方案,但「改了一年多,退休條件最優渥的軍公教都沒動,反而拿最弱勢的農民開刀。這種刀刀見骨的砍法,才是踐踏公義!」 他強調,光對軍公教十八%優存利息的補貼,每年就多達八百多億元,「這部分都文風不動,還談什麼公平?」
超連結 NEWS.LTN.COM.TW

立院三讀老農津貼請領年資 調高至15年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綠委質疑軍公教18%文風不動 談什麼公平立法院臨時會昨三讀通過「老年農民福利津貼暫行條例第三條修正案」,將每月七千元的老農津貼請領資格,從六個月的農保年資大幅提高至十五年;未滿十五年者,減半領取。民進黨立委批評,行政機關本就該揪出「假農民」,現卻假借社會公義之名,刻意無視軍公教退休年金改革,只找農民開刀,就是欺壓農民。
留言
  • 李慕恩
    那些去中國的退將和根本住在中國的榮民退休金先砍一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