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分享 管碧玲
這段話登在自由時報: 「立委批國安會不務正業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批金刻意挑戰憲政主義。她指出,國安會是蔣介石在動員戡亂時期創設,讓蔣經國能藉此實質掌控八大情治單位,進一步參與國家運作,為接班做準備。諷刺的是,當年的警總,已轉型為海巡署,國安會卻沒在法制化後成功轉型,仍處處可見當年的威權、超越體制色彩。<br> 管強調,現在的國安會只是總統的諮詢單位,沒被賦予實權,金必須自我節制,絕不容台灣在民主化以後,總統身邊還有人能夠繼續掌控八大情治單位,這是大開威權倒車。<br> 管碧玲表示,國安會真正的職責是統整國防、外交、兩岸資訊,通盤掌握政府與中國談判的進度、策略;結果馬政府上任後,國安會完全不務正業,只想搞情治,卻放任各部會競相跑去與中國談判,各行其是,當然被各個擊破,這是徹底的本末倒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