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創立於1903年,為台灣七大農業改良場之一, 負責高雄, 屏東和澎湖三縣農作物品種改良與栽培管理改進等技術研發與推廣工作。 屏東縣長治鄉德和村德和路2-6號, Pingtung Pingtunghsien 90846
貼文
毛豆加值利用 高雄場研發成功毛豆全豆豆腐
超連結 KDAIS.COA.GOV.TW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毛豆加值利用 高雄場研發成功毛豆全豆豆腐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以下簡稱高雄場 ) 已研發成功毛豆全豆豆腐,產品充份保留毛豆鮮甘風味與營養,呈現清新翠綠色彩,讓人食指大動。本成果除為台灣綠金~毛豆開創新用途,提升商品價值,也給消費者增加了健康的新選擇。   高雄場場長 指出 , 毛豆就是未完全成熟的大豆,在台灣當作蔬菜用,日本人稱之為枝豆 (edamame) ,是日常飲食必備的佐菜。毛豆在台灣以大規模機械化栽培生產,因品質優異,每年外銷產值超過 20 億元,成為炙手可熱的綠金產業。近幾年來,雖面臨中國大陸及泰國的激烈競爭,但去年 冷凍毛豆產品在日本的市占率仍為 42.2% ,分別是中國及泰國輸日產品的 1.65 及 1.54 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