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創立於1903年,為台灣七大農業改良場之一, 負責高雄, 屏東和澎湖三縣農作物品種改良與栽培管理改進等技術研發與推廣工作。 屏東縣長治鄉德和村德和路2-6號, Pingtung Pingtunghsien 90846
貼文
高雄場有機栽培管理進階班圓滿結訓
超連結 KDAIS.COA.GOV.TW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高雄場有機栽培管理進階班圓滿結訓

  隨著環保意識的抬頭,有機農業受到進一步的重視。為加強農友的有機農業栽培管理技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自 7 月 7 日 至 11 日辦理 有機栽培管理 進階選修班教育訓練,計有來自全國各地的 28 位學員参訓, 11 日下午在戴順發副場長主持的綜合討論後,圓滿結束 5 天的訓練。   戴副場長表示,有機栽培是友善環境的作物栽培方式之一,近幾年來很受各界的重視,所以栽培面積逐漸增加。高雄場有機栽培管理進階選修班主要課程包括:有機農場生產經營規劃、有機農場土壤環境管理、微生物肥料在有機農業上的應用、有機農業展望與病蟲害防治技術、固態堆肥及有機液肥製作、有機栽培常…
留言
  • Chen Steve
    我參加了這個班,收穫良多。也看到了老鼠混進來偷檸檬技術,希望場方應提高警覺,別讓台灣的農業技術成果被偷到對岸,然後回來打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