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侯友宜。 567,536 個讚 · 42,185 人正在談論這個。站在第一線,打造安居樂業新北市。 此粉絲專頁由侯市長與小編共同經營
貼文
3月底國民黨初選政見發表會,我提出「捷運到哪裡、都更到哪裡」,以及「捷運站點周遭擴大都市更新」,很高興台北市也聽到了。 從捷運永和頂溪站走出來,四周都是40年以上的老舊公寓,除了店家招牌,街景基本沒有變過。我也曾爬到中和家樂福的頂樓,俯視環狀線與萬大線交會的中和站工地。這麼大的捷運站點,周邊還是被老舊住宅包圍,新舊雜陳,難以規劃完整的都市機能。… 更多 我在政見會宣示,未來當選市長後,我會把捷運周邊視為重點都更區,透過提高容積獎勵,同時媒合優質營造廠施工,以類似「自地合建簡易都更」模式,讓捷運改變城鄉風貌。市府取得的回饋空間,則做為公共托育、托老、社區健身房,降低華而不實的公設,讓容積真正回饋給住戶,提供原住戶入住後,多餘的樓層出售,把收入挹注營造費,這是一個絕對行得通的政見。 我始終認為,捷運是新北市的骨骼和血管,當骨架長好了,接下來就要透過都更發展肌肉。讓人口集中在捷運周遭,鼓勵大家集中利用大眾運輸系統,環境更好也更環保。新北市有12個捷運交會站,我很期待這樣的未來。
圖片
留言
  • Chen Chen
    侯友宜博士將來是最棒的新北市長,高票當選,民調要贏10趴以上,國民黨提名的新北市議員全部當選,里長也全部當選。
    拜託大家多多拉票,金字塔式的拉票顧票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