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分享 管碧玲
翠玉白菜、肉型石史上第一次出差,就是我辦的! 我擔任高雄市第一任文化局長時,杜正勝擔任故宮院長,我以「去文化中心主義」的訴求遊說國寶出宮,並大膽指定三寶(翠玉白菜、肉型石和清明上河圖)南巡,杜正勝也正巧主張國寶深入人心,也大膽同意。展出三個月,閉幕那天,媒體報導了這個背景:「 〜〜〜… 更多 管碧玲回憶當初「遊說」有意將故宮珍寶深入民心的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杜正勝時,即大膽「指定」與民眾最有感情的翠玉白菜、肉形石及清明上河圖「故宮三寶」一起出宮南下,沒想到院長一口氣就答應,這次展覽有超出18萬人次欣賞,可見得南台灣民眾對故宮文物的感情至深。」 這次國寶出差,去到日本!日本人最想要的也是這兩件!王金平院長敲定這件事的場合,我也隨團,恭逢其盛,當時日本官方非常熱切的遊說,甚至說到:「我們排除一切壓力,用"國立"故宮博物院的名稱,我們很有誠意,一定要這幾件寶物來〜〜〜」<br> 現在文化外交展開了,日本十分轟動,帶著對台灣慷慨救災的感恩之心,又看到我們最貴重的國寶,兩國邦誼,更形穩固! 我當年的海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