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分享 管碧玲在風雨中拜訪彌陀歷史悠久的吳家古厝相簿中新增了 11 張相片。
今天上午承岡山地區多位朋友的帶領,與吳家前輩的接待,參訪彌陀區吳家古厝。彌陀吳家古厝應是屬高雄地區歷史最久遠的古厝之一,吳家先祖吳壽公,有一種說法是於西元1653年從漳州渡海來台,比鄭成功尚早8年。而彌陀吳家古厝則是來台第3代祖吳佛賜在吳壽祖所居的原地所興建,年代雖未確認,但歷史久遠超過300年則無疑矣。… 更多<br> 吳家古厝鮮紅的古磚古瓦極為出色美麗,屋頂中脊是傳說只有廟宇、官宦世家或中舉書香門第才有的「燕尾」翹起,相當氣派且美觀。瓦片則有紅板瓦與筒瓦,板瓦則以凹面朝下的俯瓦方式鋪設。門框歷史久遠,歲月痕跡表露無遺。其上還有考究的門鈸與門環。而屋牆雖然有些已崩塌或被改建,但主要是以薄磚砌成盒狀,中央填泥、石等之混和物,所積疊起來通稱為「斗砌磚牆」或「斗子牆」的牆壁所組成。今天在風雨中前往拜訪,整個氛圍真是瀰漫著思古幽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