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週一想想】有錢人想的和我們不一樣 因為連勝文參選台北市長,所以想貼近選民,他自嘲自己也買不起東區的房子,不過他卻是住在帝寶。現在他也積極提出政見,首先,連勝文在訪問日本後,有了一個奇特的想法,就是要將新生高架橋變成地下化。但是新生高下方是新生大排水溝,這個計畫被笑稱,新生高地下化「以後只能開潛水艇、水上摩托車」。現在,他又主張提升修車勞工技能,認為此舉可讓勞工薪資漲數倍;例如勞工原本只具有修本國車的技能,提升為具備有修進口車的技能,薪資就會翻漲好幾倍。問題是,坊間的修車廠工人,不是幾乎國產車、進口車都能修理嗎?顯然,有錢人連勝文的認知和我們的認知,也很不一樣。
超連結 THINKINGTAIWAN.COM

Mattel:【週一想想】有錢人想的和我們不一樣 - 想想Thinking Taiwan - 想想台灣,想想未來

好多年前有本書名喚《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通篇就是在講有錢人的想法和沒錢的人有多不一樣。其實筆者沒看過,所以不知道有什麼不一樣;不過,最近台灣有錢人屢屢發言,讓我們真的覺得有錢人想的和我們不太一樣。 (統一前總裁說:有理念,一個月500元也能活。圖:網路)最近這幾年最有名、也最有新聞話題的有錢人,莫過於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在馬英九的22K德政引領下,資本家樂於將年輕人的薪水壓到22K,面對年輕人之於22K的怨言,戴勝益於2013年應邀在中興大學畢業典禮致詞時,強調遇到22K薪水是難免的。戴勝益還說,月薪低於5萬就不要儲蓄,免得因小失大變成宅男宅女。戴勝益認為,薪水低於5萬,應該把錢拿去投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