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侯友宜。 567,536 個讚 · 42,185 人正在談論這個。站在第一線,打造安居樂業新北市。 此粉絲專頁由侯市長與小編共同經營
貼文
「如果有便宜又優質的公共托育,你會不會有生孩子的勇氣?」 今天走訪蘆洲成功公共托育中心附設親子館,和小朋友一起做律動、玩積木。和小孩子玩在一起,心情超好。 承辦的學前教育發展學會羅理事長跟我說,新北市公托的口碑良好,候補排隊的一大堆。「就算辦了好幾場畢業典禮,很多孩子還不願離開。」… 更多 為什麼新北市的公托能夠辦到俗又大碗?因為市府提供免費的公共空間,開辦費也由市府負擔,業者沒有房租成本,就可以做到平價收托,把更多心力花在托育內容。 過去我在副市長任內,非常積極盤點閒置教室、使用率低的社區活動中心,以及其他公有閒置空間。除了少數地區還有人口增長以外,大多數縣市都因為少子化,出現了許多閒置教室,這些教室都可以轉化為公托的基地。 全台灣少子化喊了這麼多年,新北市可以用閒置教室改為公托中心,其他縣市沒有道理做不到。如果只是因為新北市開風氣之先,其他縣市就不願跟進,那根本是不把解決少子化問題放在心上。 行政院長賴清德所提的「私幼公共化」,很多學者都認為,受益的其實是私托業者,因為業者會想出各種名目增加學雜費,政府的補助款,最後還是是進了私托業者的口袋。 我若能當選市長,新北市將繼續增加公托的數量,而且我會用更多元的方式找出空間,我保證一任內新增的托兒數,會比現在還要多,充分滿足學區內的托育需求。大家拭目以待吧!
圖片
留言
  • 林芸芸
    感恩 侯副市長為幼兒托運中心
    侯大哥大真是我心中的英雄
    我的心里眼裡都是侯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