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注音符號一百歲囉~
1913年由教育部召開讀音統一會,正式制定「注音字母」,1930年改名為「注音符號」,到今年剛好滿一百年。
為了回顧百年來的發展過程與影響,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國立政治大學、銘傳大學、中原大學、臺灣語言學學會以及臺灣華語文教學學會特別在10月25日至26日舉行了「國語注音符號百週年學術研討會」。
知道注音符號是怎樣被設計出來的嗎?維基百科為我們作了詳盡的介紹,網址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3%A8%E9%9F%B3%E7%AC%A6%E8%99%9F:
超連結 ZH.WIKIPEDIA.ORG

http://zh.wikipedia.org/wiki/注音符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