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十二年國教的危機與契機-【怪叟】 如果我們認為台灣社會應該要提供下一代更好的教育,同時也該去檢討現階段國教的問題,那麼十二年國教的實施將是一個絕佳的機會,我們應該撇去入學方式、明星高中等看法的差異,利用社會想要提供下一代更好品質教育的共識,全面推動包括國中小與高中職教育品質的提升。 換句話說,值此時刻,應該要確立下個階段台灣教育政策的目標:跳離過去標準化但節省資源的教育方式,朝向尊重個別差異,提供每個學生差異化學習歷程的方向來發展。這也符合少子女化下,每個小孩被更加重視的趨勢。
超連結 THINKINGTAIWAN.COM

怪叟:十二年國教的危機與契機 - 想想Thinking Taiwan - 想想台灣,想想未來

這幾天最讓國中學生與家長糾結的事,莫過於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引發的爭議。從要不要公佈會考數據到學科比較順序、志願序等,無不牽動學生與家長的情緒。這樣的折磨顯然並不會隨著20日公佈免招榜單後而落幕。現在還不清楚隨後的特色招生與第二次免試,是不是還會引發更多的爭議,但這個走味的十二年國教,似乎已注定無法得到大家的認可。 圖說:學生們努力在補習班K書。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然而除了目前爭執的入學方式外,十二年國教其實還有很多問題需要去處理。這些被政府忽略的問題,其重要性不下於目前爭執的焦點。若能積極妥善處理,或許可以讓這次的危機轉變成推動教育品質改革的契機! 首先,我想不管是贊成或反對十二年國教的人,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