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莊競程, Beitun District 。 32,229 個讚 · 14,154 人正在談論這個。前「競」國會 ,「競」全力拼! 我會用我的生醫工程專業與努力不懈的精神 在立法院守護健康守護台灣
貼文
反侵略護兒童,台灣和烏克蘭站在一起! 在兒童節前夕,立法院 #兒少權利促進會 由會長 王婉諭 委員發起,跨黨派委員簽署共同聲明,表達我們反對戰爭的訴求,並且譴責俄羅斯的侵略行為。 奶爸立委呼籲大家一起加入聲援,共同關注戰火下受難兒童們。 #StandWithUkraine
#ChildrenAgainstTheWar
圖片
留言
  • Sanders Ho
    戰爭的代價太高了,但又能如何?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捷克、波蘭、烏克蘭等許多國家,都曾經在蘇聯獨裁統治下生活,了解獨裁的可怕,蘇聯解體後,這些國家紛紛走向民主自由脫離俄羅斯,這也是人民的選擇,人民大都喜歡民主自由。普丁想要恢復以前蘇聯時期偉大強大的國家,再領導統治它們,因此恐嚇它們,最後入侵烏克蘭,想要以武力使烏克蘭聽話。其實,現在已經是個地球村,芝麻小國也能與大國共存,何必免強自己去做一個強國,掌權者把國家治理好,人民生活安樂就好了。蘇聯解體後,北約成為一個地區性防衛協作組織。面對的議題從過去的軍事威脅擴散到全球恐怖主義、能源安全、全球暖化、疾病、網路攻擊和大規模殺傷力武器擴散等各種問題上。並考慮與俄羅斯合作。如果俄羅斯不侵略別國,北約形同虛設,也會逐漸縮編,根本不會去威脅俄羅斯。如今烏克蘭戰爭,可能走回新的冷戰,令人擔憂世界的前途。
  • 巫明哲
  • 陳振昌
    這議題跟廖老大讓人對您耳目一新,加油期待好發展唷!
  • Gar King
    跟人民站在一起的民代,才是人民要的,辛苦了人民公僕
  • 洪含蕊
    https://media2.giphy.com/media/v1.Y2lkPTEyMGMwMTQ3c3RwaTMyaDkyajlwMzdzbzM5YXNhb3dsZ3Vjd3NqdGdybDYxa3J2NyZjdD1n/G5MDBwmdTrVMpuRJix/giphy.gif
  • 方永勝
    真有愛心❤️
  • 洪申翰 Sun-Han
    我在邊邊🤣🤣🤣
  • 堅持.張廖萬堅
    聲援戰亂中的孩子,也祈願戰事早日結束🙏
  • 立法委員 莊競程
    兒童權益促進會創會會長王薇君表示,俄羅斯是兒童權利公約的締約國,但他們現在的種種行為都視兒童權利公約於無物,讓人非常遺憾,應被國際嚴厲譴責,台灣也應該要站出來譴責,表達對孩子生命權、生存權的呼籲。

    https://news.ltn.com.tw/amp/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879204
  • 立法委員 莊競程
    跨黨派委員以及民間團體,共同支持【反侵略七點訴求】

    1.俄羅斯以武力全面入侵烏克蘭,不但嚴重違反國際社會之規範,… 更多更對烏克蘭人民的生命財產造成極大的損失,特別是人口中最脆弱的兒童、婦女,要求俄羅斯應立即停火並且撤軍。

    2.俄軍幾乎無差別的炮擊、空襲,已經造成許多城市難以估計的損失,甚至刻意攻擊婦幼聚集的醫院、學校,此舉已經違反《聯合國憲章》、《兒童權利公約》。俄軍應該立刻停止攻擊婦幼集結的避難場域。

    3.譴責俄軍對烏克蘭兒童的攻擊行為,要求俄羅斯遵守CRC第38-4規定,在這場武裝衝突中盡到保護兒童的義務。俄軍應依循《國際人道法》第135條,提供兒童食品、衣物,並照料與家人失散的兒童。

    4.要求俄軍應該遵守CRC,盡速開放人道走廊,以疏散無辜的婦幼,不得將其圍困在城市,以饑餓和恐懼作為攻擊武器,造成生理、心理健康的急遽惡化。周遭的鄰近國家,應該要履行公約,盡可能幫助並收留難民,避免兒童在軍事衝突中受到波及。

    5.呼籲俄軍應恪守聯合國《特定常規武器公約》,不得於本次衝突中,使用大範圍殺傷的真空彈,或是具高度殺傷力的白磷彈作為武器,否則可能對烏克蘭的婦幼造成身心的創傷。

    6.俄羅斯的侵略行動未見止息的跡象,長久下來勢必造成兒童身心靈的永久傷害。呼籲國際社會以及鄰國,應極力避免無辜的婦幼持續犧牲,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支持烏克蘭,保護其免受戰火的侵襲。

    7.我國作為世界民主陣營的一份子,呼籲朝野各界,應本於人道與人權的精神,提供烏克蘭的孩童、婦幼一切形式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