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趣味】十全大補湯 入秋後東北季風頻頻,在季節交替之際最適合進補,但是現在食安問題連環爆導致人心惶惶,如果怕在外吃出問題的話,只能自己在家動手做,現在就來參考簡易食譜的做法吧~ 網址:
http://media.huayuworld.org/culture/chinese/cul_chculture/vod16html/vod16_07.htm#
超連結 MEDIA.HUAYUWORLD.ORG

中華天地

材料: ‧雞1隻 ‧黨蔘10公克 ‧白朮15公克 ‧茯苓10公克 ‧炙甘草5公克 ‧當歸10公克 ‧川芎6公克 ‧熟地黃15公克 ‧白芍15公克 ‧黃耆10公克 ‧肉桂2公克 ‧小布袋1個做法:●先把雞洗乾淨,去掉油脂,再用熱開水燙過,放進鍋裡。將黨蔘、白朮、茯苓、炙甘草、當歸、川芎、熟地黃、白芍、黃耆、肉桂等十全藥材,放進棉布包裡紮好,再放進燉鍋,然後加水進去,高度大概把雞和藥材都蓋住為止,就可以放進電鍋中,外鍋加半杯水,等到開關跳起,就可以拿出來。這道菜有調氣補血的功能,對於食慾不振、氣短懶言、四肢無力、頭暈目眩等,都有很好的食療效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