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網友發起「動蒜行動」 團購買蒜助蒜農-【上下游News&Market】 今年盤商向蒜農的收購價低到一斤十二塊,蒜農賣了賠本,不賣也虧本。家住新莊的家庭主婦諶淑婷與朋友討論後,決定在網路發起「動蒜行動」以實際行動支援蒜農。 「大部分蒜農都是老農,沒法阻止盤商剝削,但是消費者直接購買,就可以給農民合理的價格。」諶淑婷說,因此他們決定以一斤五十元直接向雲林的兩位蒜農購買。 雲林蒜農張永新則說,從整地、播種、灌溉、除草、施肥、噴藥、收成、運輸、乾燥等管理,每斤蒜頭成本二十到四十元間,前四年的蒜頭市場價平均一斤一百元以上,但是盤商跟蒜農的收購價平均一斤不到二十元,「比對收購價、成本價與市場價之後,您說奇怪不奇怪?」
超連結 NEWSMARKET.COM.TW

網友發起「動蒜行動」 團購買蒜助蒜農 - 上下游News&Market新聞市集

今年蒜頭量多價跌,蒜農叫苦連天。三位民眾發起「動蒜行動」,號召網友直接向蒜農買蒜,短短半個月就有155位網友響應,向蒜農團購兩千四百斤。動蒜行動發起人諶淑婷說,此次農事應援是一次消費者力量的展現,期待更多消費者支持在地農民,讓農友有合理收入(拍攝/楊鎮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