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十二年國教整垮學生家長-【BBC中文網】… 更多 十二年國教的入學方式真的很複雜,為了鼓勵學生就近念高中,卻又無法打破明星高中,扣除有特殊才藝的甄選,與想念五專的學生之外,一般學生想念離家近的學校,可選「免試入學」,但學科成績優異者,可參加像北一女、建中這種明星高中的「特色招生」,但是參加特色招生者需放棄第一次免試入學的錄取;對於學科成績很好或很差的學生,選擇都很簡單,但是對於中上程度的學生,如果挑戰明星高中失敗,回頭去參加免試入學,碰到學區中較好的學校名額滿了,就得到其他還有缺額的學校就讀,換句話說,入學方式的選擇,宛如一場賭博。 我鄰居的孩子今年從國中升高中,剛好碰上十二年國教實施的第一年,前一陣子與鄰居媽媽談起十二年國教,她說:「搞得我快精神崩潰了!免試入學哪有免試?還不是一樣得考會考!而且即使會考分數相同,同一間學校你填第三志願,別人填第一志願,你就有可能落榜!」幾乎所有家長都像鄰居媽媽一樣,怒氣衝天。
超連結 BBC.CO.UK

台灣來鴻:十二年國教整垮學生家長 - BBC中文網 - 台灣來鴻

台灣今年實施十二年國教,卻因入學方式的瑣碎繁雜,搞得學生家長怒火中燒,許多父母對於台灣教育失去信心,咬緊牙關送孩子出國唸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