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侯友宜。 567,536 個讚 · 42,185 人正在談論這個。站在第一線,打造安居樂業新北市。 此粉絲專頁由侯市長與小編共同經營
貼文
「你平常幫我接孩子,我負責週末時帶孩子們出去玩,這樣好不好?」 站在小孩的立場想想,如果放學後除了去安親班,還可以選擇到同學家一起寫功課,你覺得孩子會怎麼選呢? 我是在菜市場長大的庄腳囝仔,小時候沒聽過什麼叫安親班。每天放學就是去不同的同學家,先寫功課,寫完再一起玩耍。有時候玩到太晚,就在同學家蹭飯,也因此吃遍了各家的媽媽味。早年的台灣社會,整個村落其實就是一個超大型的免費安親班。現在回想起這樣的童年,真的好幸福。… 更多 新北是一個大都會,有很多爸爸媽媽都在職場的雙薪家庭。如果長輩無法協助接送,孩子就只能去安親班。 過去我在市府主持專案會議,有一次大家正動腦苦思突破之道,忘了時間,一位在場同仁鼓起勇氣告訴我,她必須先離開去接小孩,因為安親班沒辦法等到這麼晚。 望著同仁倉促離去的背影,忽然很感謝我太太,因為她從沒讓我擔心過孩子從小到大的接送問題。我認真想了一下,如果有一位專職媽媽,放學時刻,除了接自己孩子,同時還能把來不及接的同學,一起先帶回家裡,孩子們做功課有伴,肚子也不會餓著。今天我幫你帶小孩,改天放假你帶我小孩出去玩,雙方都有付出,冷漠的鄰里關係一定會改變。 今天我把這樣的想法,跟三重南區里長聯誼會的里長們分享,也獲得很正面的回應。很期待里長能夠協助我,找出願意提供協助的專職媽媽,建構更理想的社區支援體系,給願意生養兒女的年輕父母更多支持,讓台灣的人情味,成為凝聚社區的力量。 我希望這場選舉能夠找回台灣消失的精神,推動社區鄰里互助,我認為是個很好的開始!
圖片
留言
  • 蔡美芬
    新北托育政策侯巿長可能要用心,不要被數據給騙了。就像您接受捐贈而辦理的玩具銀行為什麼只在巿政活動出現。買了沒人敢玩的日本木球池,讓人不可思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