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陸軍, 桃園市桃園區。 132,778 個讚 · 5,6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277 個打卡次。 Army Army We are Family 歡迎您來到陸軍的粉絲專頁 我們希望藉由臉書平臺讓大家認識陸軍,熱愛陸軍! 如有「檢舉」、「反映」事項,請透過「陸克強」...
貼文
分享 陸軍軍官學校在重要新聞系列-103年黃埔先烈紀念園區秋祭典禮相簿中新增了 4 張相片 — 在陸軍軍官學校。
#103年黃埔先烈紀念園區秋祭典禮<br> 今年適逢黃埔建軍暨建校九十週年,為緬懷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之精神,砥礪效法古今完人,陸軍軍官學校今(2)日於黃埔先烈紀念園區辦理「103年黃埔先烈紀念園區秋祭典禮」,由校長劉得金少將擔任主祭者,教育長李上校擔任陪祭者,大學部部主任、學指部指揮官及官兵代表出席參加,典禮莊嚴隆重。校長劉少將期許在場官士生兵,緬懷先烈德澤,效法先聖先賢為國家犧牲奮鬥的大無畏精神勇往邁進,開創黃埔榮譽。… 更多<br> 校長劉少將表示,「軍人節」是紀念著中華民國對日抗戰勝利的節日,而中華民族五千年悠久的歷史文化,正是前人篳路藍縷所傳承堅毅不撓、淬礪奮發的導引,使我們歷經時局動盪、百姓流離顛沛的亂世,仍能融入各種不同族群,去異求同,歷久而彌新。時至今日,二十一世紀的國人同胞,有幸享受先人開疆闢土的德澤遺風,擁有富足安康的生活環境,除了要珍惜眼下既有的幸福,更應抱持著一顆謙卑感恩的心,從自我惕勵做起,在個人本務上積極的身體力行,以熱誠關懷的態度,善盡公民道德責任,發揚光大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貢獻一己的智慧,維繫社會長久的安定與繁榮。<br> 最後,校長劉少將再次勉勵官士生兵務須秉持「時代創造青年,青年創造時代」的積極向上精神,以感恩回饋的心,延續先烈德澤自始至終堅守崗位、執干戈以為社稷的崇高情操,勇於擔負國軍保家衛國的神聖使命與重責大任。在未來的日子中仍應秉持以往一貫及承先啟後的精神,戮力不懈在個人的工作崗位上克盡職責、努力不懈,為個人前程開創美好的願景。
留言
  • Peter Tsai
    感恩, 先聖先賢為國家犧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