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由陳惠美與權國瑋兩位導演共同拍攝的《縱行囝仔》紀錄片,將於10月底公開上映,身為臺南女兒的陳惠美導演昨晚特別回到故鄉舉辦特映會,並邀請永仁高中的孩子們一起看電影。… 更多 陳惠美導演長期以來關心社會弱勢,也發覺社會問題,她透過《縱行囝仔》記錄「都市人基金會」每年舉辦「28天共生營」,帶領孩子們挑戰野外求生,通過高山縱走與岩壁垂降等考驗,培養膽識與毅力,藉由克服大自然逆境的冒險輔導模式,重新找回對生命的自信,「跨越心裡的那一座高山」。 影片殺青後,拍攝團隊還決定開拔到南湖大山舉辦電影首映會,雖然扛著上百公斤的器材上山,全程長達9天、50公里,難度直逼體力極限,甚至還遇到颱風攪局,但都沒有澆熄眾人的堅強意志,順利在南湖圈谷完成連續播映四天的目標。打破海拔最高露天電影院的世界紀錄,同時讓近百位慕名而來的山友們看得津津有味,更讓一群心靈受創的孩子們重拾自信,讓導演也讚嘆:「大自然的心靈療癒力量令人感動」! 市府教育局長期對於高關懷孩子有相關輔導機制,協助解決家庭功能失調的問題,也希望這部電影放映後能得到社會大眾迴響,大家一起關懷這些孩子,協助他們堅定地走向美好人生。
圖片
留言